文章细节控

【三阮/二张】簪花

写关于宋朝文化题目时,突然想到宋朝流行男子簪花

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亲情向的


假设梁山为了庆祝某次胜利

给每个头领都发了花

三阮

“小五,小七……”

阮小二话还没说完,就被冲过来的小七用手堵住了嘴。

“嘘,小声点”

这家伙压着嗓音说话属实难得,若是常人,恐怕还要思考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阮小二毕竟是阮小二。

他轻轻推开小七的手,半带笑意地小声问道:

“说吧,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阮小七强忍住不笑出声,拉着二哥就往里走。

他用手指了指靠在案上睡着了的人。

此人正是阮小五。

确切地说,是头上簪了许多红花的阮小五。

他显然对自己现在的形象一无所知,不然阮小二大概已经在拉架了。

阮小二知道小五喜欢簪花,也看过很多次,但是吧,这个头发变得跟花丛一样的小五,他还是头一回见。

二哥:没受过专业训练,但一般不笑话自家兄弟

除非忍不住。

于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小五,是在自己兄弟放肆的笑声中醒来的。

“二哥,小七,你们怎么过来了……”孩子还没有完全清醒,正揉着眼睛,“你们俩笑什么呢?”

小二与小七对视一眼,又看一眼小五,紧接着又是一阵笑声。

阮小五睡得再迷糊,这会儿也差不多清醒了。

他十分忐忑地走到了镜子前。

当他看清镜中的自己时,脸先是一红,而后又转白,接着又是一片红。

“小七!”

他转身就要去追罪魁祸首。

阮小七猫在二哥身后,还在不停地笑。

“好了,好了,你们俩别闹了。”,阮小二收了收笑容,拍了拍小五的肩,“这刚打了胜仗,可别伤了和气。”

“二哥,你又偏袒他!”小五的怒气还未完全消散。

“诶呀,小七本来已经想帮你把花摘下来了,没想到你先醒了。”阮小二看向身后的小七,“快,给五哥认个错,这事就算完了。”

“对不住了,五哥。”小七嬉皮笑脸地道歉。

“罢了,罢了,看在二哥的份上,我也就不计较了。”小五最终选择了妥协,毕竟那是自己弟弟,得宠着。

“等等,小七,你从哪里弄了这么多花,不是每人只有一朵吗?”阮小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哦,那些都是朱掌柜给的,说是买多了,就把剩的都给我了。”小七倒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二五对视一眼。

内心:好你个朱贵,竟敢背着我们勾搭小七

不过小七并没有察觉到不对劲,反而从桌案上又拿了两朵花,别了一朵在自己鬓间,又把另一朵递给了小二。

“二哥也把花带上吧。”

“好。”虽然内心复杂,但小二还是高兴地把那朵艳丽的花别好。

不得不说,好看的人不管怎么样都很好看,发间的花衬得本就潇洒的三人更多了几分光彩。

“对了,小五,我们哥俩一会儿是不是得和朱掌柜喝两盅啊。”

“那是必须的,谁让他那么好心,给了小七那么多花呢?”

小七可懒得管他们俩到底想表达什么,只是自觉地搂着两个哥哥出门去了。


横顺

“哥哥,你就戴一下呗……”

张顺自己都不记得是第几次说这句话了。

“不戴,像个娘们儿似的。”

张横也不记得自己到底重复了这句话几遍。

“难道哥哥不想去喝酒了吗?”

“喝酒是喝酒,但是死都别想让我戴这玩意儿。”

张横的态度非常坚决。

生活不易,顺子叹气。

“哥哥,你就当陪陪我嘛……”

“就算你哥不去,你也照样喝酒。”

被亲哥戳穿真面目的顺子捂脸。

“好吧,哥哥,这是你逼我的……”张顺在心里打定了主意。

“哥哥,难道你要眼睁睁看着我被别人拐走吗?”

张顺像是一只小猫,眼巴巴地望着张横。

“求你了……”

试问梁山泊有谁能够扛得住张顺卖萌。

首先排除张横。

更何况,顺子的话让他想起了李俊。

“好吧,好吧,从了你还不行?就这一次。”

张大头领无奈地从案上拿起那朵属于他的红花,簪在了自己鬓间。

“我哥哥最好了,”张顺笑得像个小孩子,“哥哥别这个花很好看。”

“是吗?”张横不大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别像个傻子就好。”

“对了,我现在这样子与李俊相比如何?”

“他哪能比得上我哥哥呀,我哥哥可是浔阳江上最英俊的渔夫。”张顺笑得更灿烂了。

“就属你嘴甜。”张横用手指点了一下弟弟的额头,却也忍不住笑了。

“走吧,估计大家都到得差不多了。”

张横很自然地搂着张顺出了住处。


幸福就是,小五和小七在闹,小二在笑。

幸福就是,张顺永远都是张横的例外。


(各位读者老爷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玘 | Powered by LOFTER